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草

你们好!欢迎来到我的空间

 
 
 

日志

 
 

挚爱千年  

2012-05-21 12:08:33|  分类: 综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冷月无声《挚爱千年》
        

挚爱千年 - 冷月无声 - 冷月无声

  
        人的一生,思念需要寄托,激情需要宣泄,爱恋需要表达,痛苦需要解脱,总有一种生命的渴望,呼唤真挚的情感,呼唤生命的春天,于是,才有千百年来文人墨客激情澎湃的诗句,才有中华民族光辉灿烂文化的源远流长。

        总有一种激情,一种感慨,来自心海的澎湃,于是才有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的豪迈。
       总有一丝感动,一丝呼唤,来自生命本真的渴望,于是才有“心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的默契。
       总有一份思念,一份牵挂,来自刻骨铭心的疼痛,于是才有 “若是两情长久时,又岂在朝朝幕幕” 的意境。
       总有一种期盼,一种呐喊,来自生命无奈的律动,于是才有 “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 的哀叹。
       总有一份爱恋,一份苦涩,来自情感的离恨相思,于是才有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 的叹息。
      
  总有一种
爱情,一种坚贞,来自天上人间的所有期盼,于是才有 “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的绝唱。
       总有一点劝慰,一点感叹,来自人生的蹉跎,于是才有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的伤悲。
       总有一丝牵挂,一丝担心,来自友情的真诚,于是才有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的劝慰。
       总有一缕乡愁,一缕呼唤,来自游子思乡的情怀,于是才有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的感伤。
        总有一种狂放,一种风度,来自生命的洒脱不羁,于是才有 “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 的潇洒。
       总有一份震颤,一份无奈,来自人生无限的感慨,于是才有 “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 的情怀。

        这些千古不变的挚爱绝句,都是文人墨客经过生活打磨而凝铸的经典佳句,包涵着鲜活的人生哲理,他们生活在精神的浪漫世界里,有多清高,有多风流,有多洒脱,但是又生活在真实的磨难中,几多贫困,几多辛酸,几多无奈。

        其实,人生是一场华美的演出,曲罢人散,总有许多的情怀,许多的无奈,许多的感慨,许多的遗憾,已经错过了,已无法挽回,再转身,可能就是一世了。人生所有的一切,感情也好,记忆也好,是没有绝对完美的,也许正是由无数个不完美,才有真挚情感的迸发,才有永不停息跋涉前行的动力。

        

挚爱千年 - 冷月无声 - 冷月无声

                                                                              图片选自彭连熙工笔画
  评论这张
 
阅读(537)|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